〈單身方程式〉靜靜欣賞也不錯 文/邱文仁

說也奇怪!從青春期起就一直以「談戀愛」為生活重心的我,過了三十幾歲後,竟然開始發現單身生活其實不錯!連我自己都驚訝的是,單身的我,近來覺得心情上有餘裕去「欣賞男性」了!

女人成熟時 更懂欣賞好男人

年輕時,總是慌慌張張的投入一段接著一段的戀情,像無頭蒼蠅一般,談戀愛老是搞得自己形容憔悴,身心俱疲,分手時更傷神!然後,也許過了很多年,當舊情人回來找我續舊時,我總不免覺得好沮喪:「啊!就是他嗎?當初為何愛上他?」我想,這類型的沮喪,僅次於與「仍然心儀的舊情人」不期而遇時,卻發現自己當時蓬頭垢面的難堪與不滿的程度吧!

我想,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人「比較晚熟」,才會一直到最近才有「能力」去欣賞有品質的好男人。而且,用一種「旁觀者的角度」靜靜欣賞、按兵不動。

年輕不懂事 劣質男當成寶貝愛

我年輕時可不是如此。年輕時我最容易愛上的是「才子型」的男人。我往往會為了「才子型」男人的某種才華而迷住,愛起來像飛蛾撲火般的勇敢,然後,不斷的忍耐他生活上的種種缺點:包括不努力工作、愛遲到、吝嗇、不關心我等等,總要撐到忍無可忍後才分手!往往,分手時又覺得十分空虛難受,開始想「他」會不會懷念我?

更白癡的時候,是愛上所謂的「台北憂鬱王子冠軍」!看到一雙憂鬱深邃的眼睛就無可奈何的掉下去了!耗盡力氣來愛,幻想以為他沒有我就不行!一直付出的結果,是到最後他還嚷著:「妳這麼愛我,我好累!」記得當時分手,我當然很痛苦,奇怪的是,肩頭上那龐大的壓力卻忽然立即消失!當午夜獨自抱頭大哭時,我實在分不出那是因為懷念還是寂寞?還是,疼惜自己竟然付出那麼多?

依然期待愛情 卻也學會耐心等待

這幾年,也許是投入工作時間甚多,相對也有大量的工作上收穫時,我忽然發現,一直認真求愛情的我,竟然並不希望快速投入一段感情了!當然,我對愛情還是期待,但我學會耐心等待。

有趣的是,當我冷眼旁觀周圍的男性時,我竟然發現,好男人是很多的!雖然他們不是屬於我,不過也是可以讚揚一番的。我和其他一大群女生的偶像A就是一例。

讓妳安心讓妳靠 了不起的男人

A有一雙好看的鳳眼,長得像日本明星椎名桔平,很有氣質但講話很慢。據說,他有一次面試一位求職者,因為他講話速度太慢,音調又平,結果這位求職者竟然面試到一半睡著了!不過穩重的他最大的魅力,就是在於他是一個「讓人安心」的人,能讓求職者面試到一半睡著,可見他帶給人極大的安全感。

曾經,我心裡難過的時候,就想打電話跟他訴苦。他可能是這幾年聽我哭聲最多的人了!不過這兩年我決定讓自己獨立一點,所以,即使很想找他訴苦,我也會忍住。久而久之連「想到他」都會有令我安定的力量,A真是了不起。

其實A真正令我感動的,是3年前的一個晚上,我和他一起去找一個朋友。回家時他送我一程,然後要去載他女友。那時我隨口問問:「你女朋友在哪裡上班?」A說:「她沒上班,我叫她休息!之前她在工作場合一直不太愉快,我想,人生那麼短,乾脆我養她好了。」聽得我幾乎熱淚盈眶!在這個不安及拮据的時代,還有這種男人的氣魄,真是了不起!

J也說過類似感人的話。J是我的工作伙伴,也是我學弟。能言善道、反應靈敏、工作認真的他,也有相當成熟的氣質。之前,我曾和他一起做電視節目,只要是和他搭配,我就感到非常輕鬆!他天生就能掌握節奏,且極具幽默感。他也說過很棒的話喔!

有天,他告訴我日劇《大和拜金女》中的一句話:「女人,就是要有錢、有閒才會漂亮……」其實,當時他的本意是要勸我努力存錢,不過,過了一會兒,他想到他的女朋友,J忽然有感而發:「嗯,我們男人就是要努力賺錢,來滿足女人的。」哇塞!好樣的!聽得我忍不住替他用力鼓掌。

EQ高個性好 進化款優質好男人

R兄,是長得帥又有藝術氣質的典型,這種男人一般來說會讓人感到有點危險,不過R兄顯然是比較優質的「進化型」。他優質的部分是他既具備一個設計師該有的才華及技能,又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,及尊重工作的時間性,我覺得他也是一個極具「工作美」的男人。配合久了發現他是少數會替企劃盯進度,嚴謹的設計師,但個性又十分耍寶,這種綜合氣質真令人感動!

S更是優質男人的代表,已婚的他,雖然工作無比忙碌煩重,但是對人卻是有耐心得不得了。往往加班時,我們偶爾會聽到他跟老婆小孩講話的溫柔,真是一百分!我覺得他最厲害的是,不管事情有多煩、多艱難、壓力多大,他都能保持一貫平穩心境,鼓勵大家一起向前,這是非常棒的特質,外型上更是帥氣十足。

好男人並未絕跡 女人們仍須努力

想想周圍竟然有那麼多優秀的男性,真的很高興我是單身的狀態,才有精神注意到他們有多棒!不讓他們優秀的身影如浮光掠影般閃過。

有這麼多優質男性朋友的我,已經不擔心世界上沒有好男人。碰到屬於我的,應該是遲早的問題。也許,目前我還不怎麼知道你,不過,等到我們相遇的那一天,也許我會一眼就認出你。

【若有所思】部落格聯播

 送來~兩性與感情篇

<婚姻向前看>着迷婚外姊弟戀 為愛瘋狂亂思緒

 小男友可以當補品

男人屬於哪一種藥?

一篇男人看了會沉默的文章

妳想用什麼條件來嫁我呢?

女人成長/靠自己,什麼都不驚

《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,別忘了推推,讓更多人閱讀喲!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