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3/11 19:48 溫元樸

日本出現一種「找老公補習班」,專為想婚的單身女性授課,教她們怎麼樣找到好老公,包括坐姿、走路的姿態,甚至連約會或相親時該穿什麼衣服,都有專業人士一步一步指導,特別是還教你如何討好未來的婆婆,才能順利嫁到好人家。

 

西式婚禮、日式婚禮,日本女性的想婚心情還被拍成連續劇。電視劇「婚活離活」片段:「有好的對象,請幫我介紹!」

30拉警報,連媽媽也心急,到處參加「代理相親」幫女兒找對象。記者:「女兒知道您參加代理相親嗎?」日本媽媽:「她們跟我說『讓您操心真對不起』。」

為了搶救想婚族,日本坊間出現了「新娘特訓班」,教妳怎麼走路怎麼鞠躬,就連坐姿,也不馬虎。新娘特訓學校校長:「剛開始為了大家練習,(會加這把尺),像這樣,筆直地(鞠躬)。」

基本功練好了,立刻參加模擬相親測驗來驗收,從儀態到談吐,全是評分重點。新娘特訓班學員竹內夢乃:「我得到75分(滿分100),因為有點冷場,被扣分。」

就連穿著打扮,也有專業造型師指點,因為穿得太性感,討好了準夫婿,卻可能惹毛了未來的婆婆。新娘特訓班學員小田美:「我的理想丈夫,年收入千萬圓以上,而且不會逼我跟公婆同住,全心呵護我一個人。」

不過真的想結婚,恐怕得把標準放寬一點,這位43歲女性,尋找身高、學歷、收入「三高」男性,找了快20年,沒想到眼睛不再長在頭頂上之後,馬上嫁出去。日本丈夫宮內康雄:「她是(相親會)最可愛的一位!」

隨著30歲以上未婚率逐年攀升,這樣的新娘特訓班正在大行其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