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29歲美女成最年輕市長

金髮碧眼,姣好面容,加上甜美微笑,這就是英國溫莎市即將上任的女市長凱瑟琳·伯斯諾爾。

  凱瑟琳現年29歲,定於5月25日就職溫莎市市長,屆時將成為英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市長。

29歲美女市長夫婦

  凱瑟琳的丈夫湯姆現年30歲,和凱瑟琳同為當地議員。英國《星期日快報》4月25日報道,兩人獲稱政壇“湯姆貓”。“湯姆貓”這一綽號常用來指代好萊塢明星湯姆·克魯斯和妻子凱蒂·霍姆斯。

  湯姆和凱瑟琳2001年相識,兩人當時均就讀于沃裏克大學。湯姆攻讀政治學學位,凱瑟琳學習社會學和心理學。兩人3年前結婚。

29歲美女凱瑟琳當選英國最年輕市長

  值得注意的是,凱瑟琳比湯姆較晚步入政壇,升職卻比湯姆快得多。湯姆16歲加入保守黨青年團並成為這一團體主席,而沒有任何政治背景的凱瑟琳2007年才踏入政壇,就成功擊敗自由民主黨競選對手。按照湯姆說法,他和凱瑟琳同為保守黨成員,但與凱瑟琳相比,他更強硬。

  凱瑟琳進而當選市長。一些人認為,凱瑟琳憑藉容貌贏得選舉。凱瑟琳辯解說,自己之所以當選市長,靠得是實力,而非外表。

  凱瑟琳從小在阿斯科特鎮長大,父母均為當地政府官員。

  凱瑟琳過去兩年一直擔任溫莎市副市長。她承認,一些人對她的成功冷嘲熱諷。“我當選副市長後,一些人在當地報紙上撰文說我太年輕,只因為長得漂亮才當選……但大體來講,人們了解我後會發現,我熱心並願意參與。”

  涉足政壇二三年就成為市長,凱瑟琳的仕途似乎比湯姆順利得多。

  “一些朋友拿我們開玩笑,因為與凱瑟琳相比,我這一生更加政治化,而她只參政兩年多,職位已經高於我,”湯姆說。凱瑟琳同意地說:“我總是那個走在湯姆身後的人,挨家挨戶發傳單,但現在,情況反過來。”“我不希望被人稱作市長夫人,因為這是對市長妻子的稱呼……我寧願別人叫我的昵稱。”凱瑟琳說。

  湯姆和凱瑟琳眼下經營一家人力資源公司。凱瑟琳正式出任溫莎市長後將暫停參與公司事務,全職投入到市長工作中。作為市長,她的日程繁忙,需要在未來12個月內執行大約750項任務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